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选任 > 正文

干部选任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轮训班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举行2018-06-11    文字: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于6月4日至8日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举办第三期处级干部轮训班。学校纪委书记李秀良,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刘树泉出席开班式,班主任乌仁高娃同志主持开班式,来自学校教学科研、党务行政、服务保障等部门和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60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现场

 刘树泉副院长代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对学校领导亲临学院指导表示真诚感谢,对前来学院参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鄂前旗革命史及其重要历史贡献、学院筹建发展情况以及挂牌成立以来的培训情况。

刘树泉副院长作讲话

 纪委书记李秀良代表校党委及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对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为此次培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李秀良书记针对本次处级干部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进一步阐述,一是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进一步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教育思想转化为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李秀良书记作讲话

 李秀良书记强调,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的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以及民族理念与民族政策教育的重要阵地,学校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就是借助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独特丰富的教学资源,让各位学员经受激励人心的党性教育,感受最深刻的红色革命洗礼,进一步加强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以优良的作风开创我校党建工作及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

 李秀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就本次轮训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二要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学懂弄通,要注重整体把握,用联系的方法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会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三要坚持实干笃行,确保落地生根,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找准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切入点,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

全体学员进行入学宣誓

 开班式上,全体学员奏唱国歌,李秀良书记和刘树泉副院长共同为学员代表授班旗,孙智凭书记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入学宣誓。

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学校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族区域自治在内蒙古的成功实践》两场专题讲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统一了思想。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通过现场讲解、激情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亲身感悟和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当年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从而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好党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唐达来副院长作讲话

 结业式上,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唐达来向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将本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宫箭和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季秋成两位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结业式现场

 纪委书记李秀良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培训班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富有成效,并对今后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紧密联系高等教育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学习,着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担当精神展现新时代新作为,在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素质能力。

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党委分别在清华大学、自治区党校、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举办三期处级干部集中轮训,要求处级干部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实现处级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全校处级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到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奋力谱写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赴科尔沁左翼中旗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