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区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宋晓梅同志先进事迹2021-10-28    文字:

宋晓梅,女,汉族,1972年3月出生, 1994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

探索创建基层党建的样板

宋晓梅同志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2018年成功获批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经过两年的踏实工作,创建目标高质量完成,取得了突出成效,2021年3月顺利通过验收。以创建样板支部为契机,紧扣“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指导思想,发挥公共管理学院的专业特长,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经过努力,增强支部凝聚力,提升支部战斗力,发挥教工支部的积极作用,把教师党支部建成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先锋党员队伍,成效显著。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明确新时代高校教师党支部组织功能定位与职责任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生活的“把关人”,学术上的“带头人”,服务师生的“贴心人”,凝心聚力的“引路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制度,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带领支部委员积极谋划有实效、党员喜欢参加的党日活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现场学习,通过主题型与主讲式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线上推与线下学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探索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公共管理学科和专业特点,总结形成典型案例,并起到示范作用,目前支部已经提炼工作案例2篇,向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内蒙古大学哲学院、内蒙古商业银行党支部介绍经验。

以身作则立足岗位做贡献

宋晓梅同志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比较显著的工作业绩。

获得校级教学名师称号,讲授的1门课程获自治区级“一流课程”立项,获得“自治区精品课”称号。在大学习大讨论中,讲授“促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习总书记两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话”党课,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讲授疫情常态化专题党课等。《公共经济学》课程申报首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并立项,探索专业课知识和十九大精神结合的案例,挖掘思政元素,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实现立德树人,在实践中探索3个课程思政典型案例。

她随时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就是修行,各项工作都尽职尽责去做。指导的学生案例入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分析,指导的学生论文入选教育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交流论文。获得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级结项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省部级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为了给同学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渠道,发起成立“思享读书会”,立足校园,以读书会为平台,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书籍推荐、经典研读、阅读分享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





下一条:2021年全区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周建涛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